您的位置:>最终幻想14>综合攻略>

最终幻想14硬件评测 主流平台足以应付


最终幻想14详细硬件评测 主流平台足以应付

  《最终幻想14》在推出之初,由于自身素质太渣,一直无法获得玩家的认可,最后Square Enix公司决定将该作推倒重做,而新作就是即将在8月27日上线公测的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。

  目前Square Enix公司并未公布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采用了哪款引擎,不过有消息称其采用的是Square Enix公司的夜光(Luminous)游戏引擎打造。这款游戏引擎被Square Enix称为次世代游戏引擎,主要对应PC、Xbox One和PS4平台,完整支持DirectX 11技术

  不过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只是一款DirectX 9级别的游戏,虽然画面比较精细,但仍然未能算得上是“次世代游戏”,因此该作不一定采用了完整的夜光游戏引擎,很可能只是应用了当中的部分技术。

  现在Square Enix已经放出了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的Benchmark程序,与早在2月份就放出的版本不同,新版测试程序的体积从469MB上涨到2.6GB,同时还添加了SLI和CrossFire的支持,可以说新的Benchmark程序才是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最终代表。

  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最低配置需求

  - 操作系统:Windows Vista/7/8 32-bit或64-bit;

  - 处理器:Intel Core2 Duo 3.0GHz或以上;

  - 内存:不少于2GB;

  - 硬盘:可用空间不少于20GB;

  - 显卡:NVIDIA GeForce 8800、AMD Radeon HD 4770或以上;

  - 分辨率:不低于1280*720;

  - 声卡:支持DirectSound,兼容DirectX 9.0C。

  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推荐配置需求

  - 操作系统:Windows 7/8 64-bit;

  - 处理器:Intel Core i5级别或更高;

  - 内存:不少于4GB;

  - 硬盘:可用空间不少于20GB;

  - 显卡:NVIDIA GeForce GTX 660、AMD Radeon HD 7950或以上;

  - 分辨率:不低于1920*1080

  - 声卡:支持DirectSound,兼容DirectX 9.0C。

  Benchmark程序下载

  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官方新版Benchmark


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Benchmark

  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Benchmark简介

  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Benchmark并不是内建在游戏中的,而是独立的程序,不过其采用了与游戏相同的引擎,同时也直接使用了实际游戏画面,因此从测试的成绩是可以代表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的实际游戏表现的。

  启动Benchmark程序后,玩家可以直接点击“Strat”键启动测试,此时测试是在默认设置下进行的,分辨率为1280*720。想要进行其它分辨率或者其它画质设置的测试,可点击“Setting”键进行设置。

  设置界面有三个选项,其中“显示设置(Display Setting)”主要是分辨率以及窗口化/无边框窗口化/全屏等方面的设置,“声音设置(Sound Setting)”则是音频方面的设置。

  与画质有关的是“图像设置(Graphic Setting)”,这里提供了大量的选项供玩家选择,当然玩家也可以直接选择最上方的预设项,预设的画质共有五档,包括有最高画质、高(桌面电脑)、高(笔记本电脑)、标准(桌面电脑)、标准(笔记本电脑),其中最高画质就是各个选项的最高级别设置。

  测试程序是由多个场景组成的,每个场景运行完后会自动切换至下一个场景,完成后Benchmark程序的UI界面上将会显示当前系统在当前设置下的Benchmark得分,同一系统在不同设置下会有不同的得分。

  测试完成后Benchmark程序的UI界面上会显示当前系统在当前设置下的得分,并给出对应的性能评价,不过游戏的平均帧数并不会显示,而是纪录在后台里面。

  想要看平均帧数的话,可以在点击成绩界面上的“保存分数(Save Score)”按钮,这是会有一个文本文件自动打开,里面就记录有测试的得分以及平均帧数。

  另外在Benchmark程序上,我们还可以看见一个名为“角色创建(Character Creation)”的按钮,按下去后会进入角色创建界面,在这里玩家可以体验角色创建的过程,并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人物。值得一提的是,这个创建出来的人物是可以用来替换Benchmark中的某个角色的,这也算是一个小小的惊喜了。


测试平台以及相关设置说明

  测试平台以及相关设置说明

  平台使用超频至4.0GHz的Core i5-3570K打造,搭配双通道DDR3-1600内存,容量为8GB(4GB*2),参测显卡有NVIDIA的GeForce GTX 650\GTX 650 Ti\GTX 660\GTX 760以及AMD的Radeon HD 7770 1GB\7850 2GB\HD 78702GB共7款。测试时N卡使用GeForce 320.49 WHQL驱动,A卡则使用Catalyst 13.8 Beta驱动。


  完成测试后,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Benchmark程序会对当前系统进行评分,按照评分可分为7个级别,基本上3500分以上的成绩就能保证游戏运行流畅。另外需要注意的是,不同画质和不同分辨率设置都会影响到最终得分,各位测试时应该首先选择合适设置,再运行Benchmark测试。


显卡测试

  显卡测试:HD 7770/GTX 650 Ti已有流畅表现

  测试时CPU开启全部四个核心,主频设置在4.0GHz,Benchmark程序选用全屏幕1920*1080分辨率,开启最高级别的Maximum画质,其余设置保持默认参数,平均帧数则采用Benchmark提供的数据。

 

  首先我们来看看Benchmark得分,从分数上可以看出,除了GTX 650外,其余6款参测显卡的得分都超过了3500分,也就是说GTX 650以上级别的显卡足以获得流畅的游戏体验。另外GTX 660/HD 7850已经能获得7000分以上,按照得分等级的判定,这个级别或更高级别显卡在游戏体验上不会有明显的差异,最多也就是帧数上的区别而已。

 

  从平均帧数方面来说来看也是类似的情况,GTX 650显卡的平均帧数尚未达到30FPS,也就是说在部分场景会有明显的卡顿,而GTX 650 Ti和HD 7770的平均帧数均达到了40FPS的级别,运行上就流畅得多了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从得分来看,HD 7770的分数是比GTX 650 Ti要低的,但是从平均帧数来看,后者反而要低一点,因此Benchmark程序的评分并不仅仅与平均帧数有关,但具体的评分标准就只有Square Enix自己才知道了。


CPU测试

  CPU测试:双核3.0GHz是基本要求

  在CPU测试中,我们将通过调节主频和关闭核心的方式来模拟不同级别的处理器,同时为了避免造成图形性能瓶颈,测试平台选用HD 7870显卡作为搭配。画质方面选用全屏幕1920*1080分辨率,开启最高级别的Maximus画质,其余设置保持默认参数

  首先从Benchmark得分来看,四核处理器的主频对游戏得分影响不大,相差2.0GHz的主频但成绩只落后了3%左右。双核处理器则对主频有较大的要求,主频4.0GHz和主频3.0GHz的时候还没有明显差异,一旦下降至2.0GHz,成绩的跌幅就达到了12.5%,明显出现了性能瓶颈。

  至于单核处理器就更不用提了,即使主频达到4.0GHz,成绩也要比双核2.0GHz处理器更低,也就是说单核处理器根本不适合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使用。

  从平均帧数来说也是相同的状况,双核2.0GHz和单核4.0GHz处理器对应的平均帧数明显要低一截。因此对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来说,双核处理器的频率最好不低于3.0GHz,而对四核处理器来说,主频并不是特别重要。


总结

  总结:主流平台足以运行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

  推倒重做的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,现在还很难说,不过从Benchmark中的游戏画面来说,该作的画质并不算差,虽然其只是一款DX9级别的网络游戏。

  在显卡方面,想要在1080P分辨率和最高画质下流畅运行游戏,GTX 650级别产品就比较勉强了,至少需要GTX 650 Ti/HD 7770级别的产品,如果是HD 7850/GTX 660或以上级别的显卡,则在游戏体验上不会有明显差别。

  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对CPU的要求也不会太高,双核3.0GHz处理器基本上就能满足游戏需求,当然四核处理器则是更理想的选择,连主频的要求也更为宽松。因此从硬件需求来说,目前主流配置的PC平台基本满足《最终幻想14:重生之境》的需求。

[编辑:薛定谔的猫箱]
上一篇:《最终幻想14:重生国度》IGN详细评测 下一篇:《最终幻想14》攻略总汇之新手须知Ⅰ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