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>最终幻想14>综合攻略>

《最终幻想14:重生国度》IGN详细评测

  起初,世界上有《最终幻想14》,这不是一款好游戏。对于大多数游戏来说,故事到此就已经结束了。但史克威尔艾尼克斯担心他们最宝贵的品牌会因此大幅贬值,成为他们真正的"最终"幻想,所以他们打算使出浑身解数,竭力避免这部雷作毁掉整个《最终幻想》系列。于是就有了《最终幻想14:重生国度》。它在PC和PS3上都很出色,画面漂亮,游戏有趣,只是在游戏末期稍微有点不平衡。这款回炉重做的作品轻易地成为了游戏史上最具诚意的道歉。

  首先是全新的Eorzea世界,这里有秀丽的风光,丛林,沙漠,海滩,城镇;许多场景足以当做桌面背景。游戏中有多种多样的天气系统,从清晨淡薄的雾气到持续一整天的瓢泼大雨。而且世界上存在许多"以太水晶",可以用来在不同的城镇之间传送。每个地区的面积都很广阔,行走在其中非常具有沉浸感。Masayoshi Soken的谱曲也十分具有《最终幻想》系列一贯的音乐风格,而且音乐会平滑地从舒缓的冒险过度到激烈的boss战。笔者还注意到,游戏角色只有在那些适合坐下的地方才能坐下,从这个细节就可以看出设计师是否用心。

  虽然听上去有点不可思议,不过《重生国度》的画面比前作有所下降,而且这是个正确的决定,这样一来中配电脑和PS3都可以非常流畅地运行游戏,而且画面看上去完全可以接受。从角色生成器就可以看出来,人物面部细节非常精细,唯一的遗憾是,纯爷们的象征,胡子的种类非常少,只有两种,(NPC的胡子倒是很多,而且很好看)。


  主线任务剧情一波三折,并为我们提供了许多世界背景,虽然对抗邪恶势力的剧情稍显俗套,但其中不乏精细。在35级左右,剧情就会开始变得有意思了,而且一直到50级,玩家一直都会充满动力。《重生国度》在游戏过程中出色地运用了过场动画,可惜其中只有一部分是有配音的,大多数时候你都必须看字幕。幸运的是,现在已经不存在无法登陆游戏的问题了,前几周服务器爆满的问题已经彻底成为过去了。

  《重生国度》的职业系统也很强大,只要你装备相应的武器,就获得了与其相应的职业。玩家可以预先设置许多套装并快速切换。所有职业提高等级以后都可以开启特殊专业。特殊专业一般需要一个主要职业等级达到30,次要职业等级达到15.(游戏末期的"吟游诗人"专业就需要弓箭手30级,拳击手15级)。这个设定为游戏增加了许多耐玩度,一个角色可以尝试所有职业,而且不同的职业技能搭配可以混搭出非常多的玩法。不过说起来制造职业略显鸡肋,因为打造出的装备总是赶不上副本掉落强力,只有制造出的强化道具和消耗品会在冒险过程中提供关键帮助,装备方面就没什么值得制造的了。商业技能每提升5级就会出现剧情动画,让商业技能的升级过程和战斗职业一样有趣。

  游戏中的战斗和传统MMO类似,华丽的攻击招式背后其实都是锁定目标输出伤害的数字游戏。其他MMORPG的天赋系统在这里并没有太多体现,一个职业的团队定位非常固定,比如说白魔导师永远都是团队中的治疗角色。


  比较让玩家兴奋的是,你可以培养自己的陆行鸟,并把它们召唤到战场上,根据需要充当肉盾,治疗或输出角色。陆行鸟将是solo玩家的好伙伴,而且陆行鸟将占用小队成员栏位,也就是说如果你采用陆行鸟作为队友,就无法加入寻求组队的队列。此外,由于没有直接控制陆行鸟的方式,因此要想让陆行鸟充当肉盾,必须玩家自己先上前引怪。

下一篇:最终幻想14硬件评测 主流平台足以应付
分享到: